Breaking News
Loading...
2011-05-27

Info Post




原研哉 叮叮 :
只有跳出單純的設計領域,把目光投向其他的傳達領域,傳達設計才能擁有更為廣闊的空間。對一概念的深刻領悟,能讓我們擁有一個更為寬廣的視野,更好地觀察世界。


平面造型設計這個工作,就是利用印刷工藝對所有的視覺素材進行編輯,最後制作成思想的載體。書是文字、語言的思想,是知識的載體。我覺得通過印刷工藝,使被認可的智慧在社會中保存下來,是件非常了不起的事。無論信息傳播媒介的種類是什麼,對我來說把它們變成推敲過的形式是很重要的。各種媒介的實感是不同的,我至今還特別喜歡書這種以物質存在的形式。

人們對設計這一詞語的理解與運用存在著很大差距,不知道該從哪入手。而人活著形成環境,其中所積蓄的睿智就是設計。設計是讓人認識到一些事物本質的工作,可否認識到這一點,決定著對設計完全不同的理解。我可能確實是在從事“精神”的設計,而非物質的創作。總之,將事物的特征、人們的交流、覺醒的契機和想法的來源,類似於這樣的東西帶到社會中並保留下來,這才是我從事的工作。

所有的事都是連續不間斷的,這很重要。幫助企業工作,也就是要考慮為什麼這家企業在社會中存在,如何讓它的這種價值恰當地表現出來。換句話說,就是幫助經理實現他的理想。如果這樣想的話,就會看到有太多太多必須要做的事。

信息的力量,是要讓對方的大腦轉動起來,引起他們更大的興趣,而不是只要被人接受或在腦中被消化就行了。要讓人們一直對未知的、新鮮的東西保持興趣,這是很重要的。我覺得這才是信息的傳達。

“讓人們了解”不是傳達工作的目標。不是掌握了所提供的信息,“明白了”就完了。要讓人們不安,心跳,產生新的求知欲,想嘗試做些事情。總之讓人們不要忘 記,關鍵是要創造一種持續思考“這件事”的狀態,讓接收信息的人的腦子變得更加活躍。所以,不是把信息已知化,而是要讓其未知化。


資料來源:視覺中國



檔案下載處 :
PPT Tmeplate : Powerpoint 底圖下載
Keynote Theme : Keynote 背景下載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