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king News
Loading...
2011-05-26

Info Post



原研哉 叮叮 :
我雖然是一個平面設計師,並不僅限於在視覺領域做我的工作。我嘗試著從觸覺開始,設計各種各樣與感覺相關的媒介,進行信息的傳達。


人不僅僅是一個感觀主義的接收器官的組合,同時也是一個敏感的記憶再生裝置,能夠根據記憶在腦海中再現出各種形像。在人腦中出現的形像,是同時由幾種感覺刺激和人的再生記憶相互交織而成的一幅宏大圖景。這正是設計師所在的領域。

所謂印象,就是通過感覺器官接受外部刺激,並把這些刺激和人腦中原有的記憶組合、聯系而生成的結果。設計行為,則是以這種組合而成的印象為前提,並且有意識地干預這一組合過程的行為。

標識原本只是帶有引導功能的信息“指示”,但只要這種標識在空間中存在,就必然依賴於一定的載體,換句話說,如果沒有載體,字和箭頭等符號都將飄浮在空中,無所適從。

白色可以會激發出人們關於 “背景性 ”、“包容力”、“現代感 ”、“品位”、“高級感”、“更新性”等各種各樣的聯想。背景性和包容力,現代感和品位,和諧統一於白色這一色彩之中。

我認為現在書籍作為媒體仍然是有效的,這種效果並不像社會大眾所認為的那樣有所減退。我選擇書籍這種媒體。因為我想把這些信息,用印刷在紙上的文字形式讓讀者體味,有了重量才會有手感。我想以物質的形式來傳遞信息。作為設計師,就是要賦予讀者手中的這本書以最好的感覺,在釀造這種良好的感覺上下工夫;不是把信息單純看作從左向右移動的物體,而是要以珍惜信息的態度來理解書籍的魅力。

我並不是無意識地使用紙,而是在有清晰、明確認識的情況下才使用紙張。正因為電子媒體的興盛,紙才能夠恢復它原本作為“素材”所具有的魅力。如果把電子媒體作為信息傳播的工具,那麼書籍就是“信息的雕塑”。今後的書籍,既然選擇了紙這一介質,如何最好地發揮出它的特性,就變得非常重要。這對紙來說是一個好課題。


資料來源:視覺中國



檔案下載處 :
PPT Tmeplate : Powerpoint 底圖下載
Keynote Theme : Keynote 背景下載

0 意見:

張貼留言